轉動的輪子

2010/11/23

簡易蔥油餅



第一次

又是第一次

人都有第一次

吃蔥油餅是第n次

但是做蔥油餅是第一次



同學傳了個蔥油餅做法給我看

上網看 李梅仙 老師的教學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TZPDa0wiqQ

做法很簡單

可以自行上去看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的材料:

中筋麵粉-----3個布丁杯(沒量杯,用布丁杯代替)

水-------------1杯熱開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杯冷開水

蔥-----------很多蔥

鹽------------你爽加多少就加多少

橄欖沙拉油(沒大豆的和豬油)+婆婆的蔥油酥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不小心很好吃的做法:

1.中筋麵粉三杯布丁杯(想買39元量杯..n度被阻止, 所以用布丁杯代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1杯布丁熱水用飯匙攪伴成型後才想到"忘了加冷水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冷水後..變成糊了  @@"

2.偷加點中筋麵粉再攪伴------像樣點了

3.把橄欖沙拉油倒進袋子裏...不小心又倒在我衣服上和地上(因為一手拿..蠢)

4.把揉成團的麵團放進有油的袋子裏.空氣擠出靜放20-30分

5.時間到了後拿出開始桿麵皮...

小氣的老公,他說買了39元的桿麵棍要幾百年才用一次(不準買)-..-

所以我只好自個diy用保鮮膜的紙棍加保鮮膜來當桿棍







事前切好的蔥

我有吹電扇讓它吹了10分左右

加一點鹽在上面




開始一直桿

桿到有點貪心的大了

停下來...

看到可愛的桿麵棍了嗎






因為沒有豬油,想到之前婆婆有給我們她自個做的"愛心蔥油酥"

所以我用那個來代替豬油再加上沙拉油一起

隨意用了四週後...........

放上鹽巴

放多少....你爽就好..






蔥--放到你滿意為止

但是別放太多

會包不起來









再來就是捲捲捏捏捲捲捏捏






長條後再一顆一顆捏出來

看到了嗎看到了

貪心的後果..蔥放太多了

不過梅芳老師有說餡跑出來沒關係

恩恩...沒關係的...只是醜了點   @@






下油囉......一樣橄欖油






老師有說過:要一邊煎一邊轉






煎好了..

本來以為要加醬油

結果完全不需要

鹹度剛剛好

也以為會很難吃

結果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.....好吃阿

吃起來脆+香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又跑去煎第二個來吃了

邊煎邊轉..真的變的很嫩加酥加脆





  • 留言者: fenny媽咪
  • Email: a0914fen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11-24 19:41:21
看起來就很好吃

精采演出...我感覺像是看了一場舞台劇

那個桿麵棍...很不錯ㄋㄝ...

不過...我絕不會嘗試做.....廚房是我最討厭的地方



[版主回覆11/25/2010 09:01:16]
阿~~~

那個很簡單呢

而且做出來還不錯吃喔






  • 留言者: malidy
  • Email: malidy.tw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10-11-24 18:47:41
嗯~~~看起來得確粉好吃!

老闆~~來五份!

[版主回覆11/25/2010 08:59:35]
嘻~~~~

好阿~

下次有空來我這玩阿

我做給妳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