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動的輪子

2008/11/23

銀飾設計之~教你玩軟蠟





因為送去鑄造廠我的現品還沒回來


所以先PO上當天上課的小小實況


這堂課真的很不錯喔~


11月22日來到了非銀不可上軟蠟的課程


這堂課至今還是超愛的


因為他的設計很活


可由你去做任何設計變化


是真的比銀黏土簡單而且乾淨多了


剛開始老師要我們大家畫出想要的形時


基本上那時的我還在完全不知所云~


下面這張是老師花了不到5分的時間邊解釋邊示範給大家看的


也是因為老師的示範


才讓一頭霧水的我.


有了一丁點的小靈感出現



 


 


有了上次熱縮珠寶膠片的經驗


這次我終於忍住了手.....(不要衝動~不要衝動)


先想了一下.然後又在老師的店裏晃了一下


先看看大家的作品還有老師的作品


可是~大家也還沒人動手ㄟ


我就只好~~~~~~~再去看老師的現品


嘿嘿嘿..


下面這張就是我做的第一個




後面又仿老師的5分鐘示範作


我也很快的做了這個墬子


其時在做這個墬子時是想要把那個老師附贈的(化石)


放進那中間的洞裏


結果............




 


後面.......


老師要我們做一個放墬子底盤出來


慘了慘了慘了慘了


放不進去....


又只好再做一個了


有放石頭的那墬子是我後面臨時做的


當做好這個時,我懷著很快樂的心情去看同學做的作品


其怪~大家怎都在做戒子ㄟ


我我我~~~~~~我我


我沒有做ㄟ.


又飛快的速度做了一個


結果老師要來看我做的


一緊張


手一折


交到老師手上的變成四分五裂了


我跟老師說我放棄了


然後老師就照我的形幫我補救回來


因為後面時間太趕了


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忘了拍照了 




這是一個超完美同學做的


看了我嘴巴都張開了


....真有耐性


還把花的皺折都也設計出來


好可怕~~~~



這也是同一個同學做的


那是耳環喔


老師有問他


你的耳朵撐的住嗎?


到時會很重喔


對阿對阿~~~~(這也是我心裏想的ㄟ)


耳朵重~錢的重量應該也不少吧




 


這個是一位男同學做的喔


想像不到吧



 


這是另外一個女同學做出來的


很厲害吧


我還特地拿出一塊錢來對比


 




這是老師臨時設計做給大家看的戒子


教大家如何把鑽鑲嵌入




 





不久之後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這些照片是抓非銀不可上老師所拍的完整照


這位同學的墬子嚇到我了


你知道那顆粒是怎做的嗎


用滴的~用滴的


那是用滴的跟滴蠟燭一樣


哇~真有耐性


也真是強



這張是我說那超完美同學做的


他真的是做的都很美咧~


又很有大氣之風喔


不過~!重點來了


錢應該也蠻重的.......



哈哈~~


這大家一定想像不到


就是我說~一位男同學做的


我還跑去問他說


你做的這些那麼女性話應該不是要自己帶吧~~~~


(在開玩笑的同時驚見大家都在做戒子而我還在晃阿晃)


 



這位女同學


也是讓我一直誇的


好有淑女的氣息


本來要拍她的作品


可是他一直在努力完成作品


我就不好意思去打擾他了


(她是個狠角色)


 



拉拉拉~~~~~


這是我做的喔


紅色那塊不要看醜醜的


等送去回來後他顏色就統一囉~


變成銀飾拉~~~~嘻嘻


 



 


記續延展



 


部份照片引用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ey1668/article?mid=8858&prev=7865&next=8826&l=a&fid=35



  • 留言者: 嚕小
  • Email: japan14270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1-28 16:58:17

 


他顏色後來全都統一銀色喔?


現在算好詭異-..-


           ((妹))留 


[版主回覆11/28/2008 18:02:08]嘿阿~好了我帶回去給你看





  • 留言者: ♡。♥ 琦琦 ♥。♡
  • Email: cat-530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1-25 14:51:18

~~~好啦~~你真的是帶著歡樂的心情去搗蛋的啦~~~


上次玩壞同學的件品~~~這次還敢到處去玩耍去~~~


期待看到你的成品翻製出來的效果喔~~要給我看完實品再送人喔~~~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fenny媽咪
  • Email: a0914fen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11-24 23:58:17


我傻住了


工很細


很厲害耶


而且是臘做的


很搶時間


你做的那個葉片薄到~~是透的


太優秀了


佩服佩服


 


 


 


[版主回覆11/25/2008 00:33:03]

..為何每次看完妳寫的我都有默名的感動在心中ㄋ


葉子是用很薄的蠟去切割他就可了


至於工~


搶時間.......沒阿


不過我動作是真的很快


因為是急性子的人~


所以很常很快的把成品完成


然後再開始去晃晃


去晃的時後才會發現東漏西漏的


或者是看到有人做的比你好就忍不住回來座位在做一個或修改~~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